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[轉貼] 18檔高獲利、低本益比的營建個股名單

18檔高獲利、低本益比的營建個股名單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-09-17


房地產大檔期928將至,建商銷售力道備受期待,配合全球憂慮的抗通膨題材、以及總統大選前的政策作多,國內房地產熱度逐漸回溫,營建股可望引領另一波的人氣行情。
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,近期油價持續攀高,全球物價蠢蠢欲動,能夠力抗通膨的產品日受重視;明年總統大選在即,執政黨積極作多,也帶動國內不動產市場受矚目,讓國內房地產市場的熱度持續上揚。

政府近年大力推動都市更新,例如經建會通過「推動都市更新方案」,預定未來三年內選定120處具開發潛力的地區開發,預期也將引進不少民間資金挹注,更有助於國內房地產市場景氣。

上市櫃營建股上半年獲利不錯、每股稅後純益(EPS)0.5元以上,且本益比低於15倍以下的個股,共計有18檔,上市有14檔、上櫃則有四檔。

上半年每股獲利以長虹(5534)的5.33元居冠,皇翔(2545)4.61元、華固(2548)4.34元、興富發(2542)4.18元,鄉林(5531)3.84元、永信(5508)3元等,上半年每股獲利都超過2元。

若以機構法人預估今年的每股獲利來看,皇翔有11.38元、長虹9.78元、華固8.92元,其他預估今年每股獲利超過5元的個股,還包括遠雄(5522)7.25元、鄉林6.75元、興富發5.32元等。

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,在人民幣升值帶動內需產業趨勢下,部分在中國大陸投資的營建業也可望受惠於人民幣升值下,投資效益更高;由於眾多有利因素帶動,連帶讓房地產旺季928檔期受到矚目,銷售力道值得期待,使得營建股重獲市場關注。

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,市場預測未來幾年大陸人民幣仍將呈現升值趨勢,而大陸資產增值之後,對新中概內需股較為有利,包括不動產股在內,都可望受益,尤其是在大陸投資,具備人民幣收益的個股尤佳。

營建股已沉潛多時,經過長時間的整理後,籌碼相對乾淨,股價淨值水準亦相對偏低,目前在市場作多氣氛轉濃下,部分營建股後續仍有空間可期待,值得投資人留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