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

[轉貼新聞] 聯發科本季營收成長 調升至45%

聯發科本季營收成長 調升至45%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曹正芬、陳碧珠/台北報導】 2007.09.11 02:29 am


聯發科集團第三季大豐收,聯發科昨(10)日公布8月營收96.82億元,月成長率近40%,創歷史新高,公司並將第三季營收季成長率從15%到20%,一舉調高至40%到45%,大幅超乎市場預期;轉投資的揚智8月營收3.92億元,創近23個月新高。

在聯發科暨揚智董事長蔡明介主導下,聯發科、揚智分別在大陸市場取得手機IC龍頭、視訊轉換器IC龍頭地位;原本聯發科預期第三季營收季成長率約15%到20%,但大陸手機外銷第三世界需求超乎預期,8月母公司及合併營收衝破90億元關卡。

聯發科表示,聯發科已在大陸手機IC市場取得龍頭寶座,大陸十一長假帶來內需市場暢旺,加上大陸手機品牌廠商出口量(出貨到中南美洲、第三世界等地)快速放大,第三季不但超乎公司預期,也高於同業平均水準。聯發科昨天股價上漲10元,以600元作收,激勵IC設計類股表現。

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,雖然大陸還未發出3G執照,2008年出貨數量仍有限,但3G需求和北京奧運若結合,應會衍生一些需求,估計到2010年後才會展現大幅度成長,會有上千萬顆以上的需求,另方面手機將會整合越來越多的功能,往後市場仍然大有可為。

聯發科表示,用115億元娶進ADI旗下兩大部門,相較於公司手上約600多億元現金,「還算支付得起」,這次也將吸收400位員工加入團隊,聯發科研發人員約1,600名,負責無線通訊部分高過一半。

揚智8月營收3.90億元,高於市場預期,是近23個月的單月營收新高,較上月成長26.62%,第三季季成長率約20%,期望未來稱霸PMP晶片市場,聯發科集團已成為IC設計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中國收成股。

【2007/09/11 經濟日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