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

[轉貼新聞] 暖化推波 水資源基金看俏

暖化推波 水資源基金看俏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楊雅婷/台北報導】 2007.09.16 03:23 pm


全球暖化問題嚴重,過去人類以為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水資源,開始有了「液態黃金」、「藍金」的稱號,這股由環保問題引爆的商機,讓水資源的價值扶搖直上。

全球暖化,水形成的速度趕不上人口成長速度,水資源基金今年以來資產規模大幅成長。目前全球水資源的基金共有3檔,其中康和投顧代理的KBC水資源資金資產規模今年以來由1.61億歐元,成長至3.37億歐元,成長幅度達109%;元大新代理的百達水資源基金,今年以來資產規模由29.69億歐元大幅攀升至42.25億歐元,成長幅度高達42.3%。另外,Sam Sus-tainable water基金目前規模也已來到14.77歐元,但該檔基金目前還沒有引進台灣。

國際重量級投資銀行如瑞士銀行等,都已開始鎖定水利相關設備與服務的公司進行研究及投資,繼2002至2005年全球原物料市場的大行情之後,水力能源將是本世紀另一個重大的投資機會,包括能提升鹽水淡化技術、提供缺水區域水利供給、水力能源環工與廢水處理者等均是極佳的投資標的。

【2007/09/16 聯合晚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