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[轉貼] 期貨天王張松允 投資術大解密

期貨天王張松允 投資術大解密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雅芳/台北報導】
2007.09.03 03:18 pm

從20萬本金,到20億元身價,張松允從散戶起家,到期貨天王,寫下台灣期市傳奇。儘管在市場上的毀譽參半,張松允的致富過程與獨門投資術仍為人所津津樂道。

29歲 曾是送貨員 考上營業員

張松允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、沒有亮眼的學經歷,但交易市場上給予公平機會之門,為膽大心細投資人永遠敞開。
張松允出身平凡得不能再平凡。20年前一個高工畢業、務農家庭的小伙子,退伍之後曾作過一段時間的送貨員,但他發現,融資所買進的股票獲利是他送貨一年的薪資所得,他辭掉了工作,將所有熱情與心力投入投資市場。
張松允真正在股市的摸索期並不長,憑藉著俐落的操盤手法,很快就在股市賺進千萬。他表示,當時在號子裡面愈作愈順,部位愈來愈大,後來乾脆自己考照當營業員,自己接自己的部位,不但速度快,還可以享有退佣。
當時幫張松允賺進最多錢的一檔股票是威盛,他在200多元進場,並神準的在最高點600多元出場,持有張數高達三位數,成功讓他獲利千萬,賺進生平第一個千萬元。

30歲 從股市翻身 成億萬富翁

張松允財富由千萬躍上億元,電子股居功厥偉。1995-1997年正是電子股起飛的年代,當市場上許多人投資觀念還拘泥在買「有土斯有財」的股票時,張松允已瞄準具備高成長、高獲利能力的電子股布局,正好搭上這波電子股的大行情,因大幅買進華碩(2357)、鴻海(2317 )等當時股價強勁的電子股,讓他的身價正式躍上9位數,晉身億萬富翁,算是他在股市賺到的第一桶金,那一年,他僅30歲。
如果說,股市讓張松允由零到億元,那麼,由億元向20億元財富進位就是期貨,由於期貨具有高槓桿的特性,槓桿效果遠大於股票信用交易,張松允的贏家特質在期貨市場上發揮得淋漓盡致,財富水位跟著暴升。

33歲 與國安基金對作 一戰成名

張松允說,他轉向當時甫開放的期貨市場,動機很簡單,只是認為台股開始步入空頭,沒有買現貨的理由,而期貨可以進行空方操作,加上期貨交易特性又符合他過去習慣當沖的習性,讓他操作起來如魚得水。
張松允在期貨市場上最著名的一役就是與國安基金對作,自此一戰成名,贏得期貨天王的美名。89年國安基金進場為新政府護盤,在本土期指結算前夕大拉期貨尾盤,將正價差拉大至3%,眼看隔日開盤即將結算,期貨價差勢必收斂,張松允認為隔日大盤不可能開高漲300點,因此進場放空,國安基金後來兵敗如山倒,白白送上近億元。之後,民國90年911事件,台股低點一度下探3411點,再度讓他在期貨市場上獲利數億。
現在的張松允開始有了一些較穩健的長線投資,像是百貨股的滿心,是他替自己存退休基金的投資規劃,目前已取得一席董事;另外,看好中國大陸即將開放的指數期貨,也讓他對投資對岸期貨公司躍躍欲試。

《張松允投資名言》

》市場才是我的最佳導師。
》做對就加碼,跌破加碼點就全數出場。
》利多不漲先砍,利空不跌先買。
》汰弱留強,專砍賠錢貨。
》沒有停損點,看不對就要跑。
》市場往什麼方向,就跟著市場的方向走就對了。
》指標股開始發動攻擊,才進場布局。
》有兩口糧只吃一口飯,資金控管是關鍵。
》只買單一產業最強的股票。
》尊重趨勢,見風轉舵
【2007/09/03 聯合晚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