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

[轉貼] 22檔法人追捧的「PEG值」概念股名單

22檔法人追捧的「PEG值」概念股名單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-09-14


台股13日開高走低並失守9,000點關卡,不過若觀察外資投資股市的重要依據「PEG值」,目前有22檔個股兼具本益比及盈餘成長優勢,有可能是法人加碼標的,成為下波行情漲升時的主流股之一。
台股13日失守9,000點大關,並跌破5日及10日均線支撐,下測月線及季線,傳產、電子、金融股同樣疲弱,其中以生技股較搶眼,終場指數收8,927點,下跌90點,市場成交值1,132億元。

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,國際股市尚未回穩,在成交量未能進一步有效放大前,台股仍將處盤整格局,個股表現空間可望大於大盤,績優、低本益比以及獲利持續成長個股,預期將成為投資重心。

經觀察當前股市的評量指標中,PEG值(本益比除以盈餘成長率)是衡量股市相對投資價值及盈餘成長性的綜合指標,也是綜合考量「價值(本益比)」及「成長(盈餘成長率)」兩大投資取向的重要參考值。

一盤來說,PEG值愈低,代表股市本益比愈低,盈餘成長性愈高,或兩者兼具,投資增值潛力也相對較大。同時,近年來PEG值已成為外資投資股市的重要決策依據,從PEG值著手,不難找出外資可能走向。

統計目前PEG值小於1、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逾2元,且本月以來獲得法人加碼千張以上個股有22檔,上市16檔、上櫃六檔,電子股占多數,分布在IC設計、連接元件、NB與手機零組件等,還有部分像膠、航運、鋼鐵等傳產個股。

就PEG值來看,敬鵬(2355)僅0.12,四維(5608)、詮欣(6205)、新光鋼(2031)、正崴(2392)、群光(2385)、聯陽(3014)、鴻準(2354) 、宏碁(2353)等的PEG值也均低於0.6。

進一步觀察這些個股上半年每股獲利,以聯發科(2454)16.06元最耀眼,可成(2474)、奇偶(3356)、鴻準(2354)、迅杰(6243)、中美晶(5483)、敬鵬等也都相當優秀。

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,從預估本益比及預估每股盈餘成長率數字計算出的PEG值,可發現PEG值在1以下個股,可望成為外資布局的優先對象;這些個股除擁有低PEG值優勢外,每股獲利預估成長率也相對較佳,股價爆發力極被看好。

沒有留言: